考試前後

考試前後 謝嗣騏



噹噹噹!上課了,我正開心的抄著我的聯絡簿,因為今天的功課只有我最拿手的數習。忽然我看到第五項寫:明天考國語八到十課,後天考國聽十一,我看到之後大驚失色,因為國語是我最恨的科目,老師看到我臉色蒼白的樣子就安慰我說:「從人一出生,就要面臨許多考驗,沒有考驗,就不會成功,你臉色蒼白的樣子,是不是沒有複習?回家好好複習就是了,你沒有問題的。」我當然有複習,不然我早就翻開書本,半句話都不會說了。一回到家,我馬上拿出我的自修來寫,媽媽改完之後,皺了幾下眉頭就說:「記得把錯的題目再練習一遍。」然後就走出房門了。看到滿江紅的自修,我覺得不要考太差,不然最傷心的其實是媽媽。
終於,考試的那天到了,我看到別人緊張的一直吞口水,雖然我本來不害怕的,但是因為看到別人那麼緊張,所以我不知不覺中心跳也開始加速起來,老師開始發考卷了,一看到第一題叫我們寫的國字就是我很熟的字,所以我就高高興興劈哩啪啦地寫下去,直到有人的筆掉到地上,驚醒了全班。本來在吵鬧的班上,兩支筆掉到地上的聲音,平常還聽不清楚,現在是連一根筆芯掉地上都聽的到,因為我要從第一題開始找我寫到哪裡,好險有人掉筆,不然我就考零分了,因為我的名字忘了寫。噹噹噹! 下課鐘響了,我還有一題沒寫完,雖然老師說還有五分鐘,但是我急著想下課,再加上外面的聲音又很吵,所以後面的題目都沒有動頭腦,我想,這次的考試應該會有很多紅色的甜甜圈吧!
考完試,又疲倦又開心的我,迫不及待地打開課本找答案,緊張害怕又興奮,因為很多國字都對了,但是分數飛走的地方都在選擇題,難怪老師說沒有考驗就不會成功,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,所以如果沒有小考的小失敗,大考就會大失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