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

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     賴宥妡

最近,我在國語課本裡讀到了一些名人的故事,有將一生奉獻給台灣的馬偕,努力面對挑戰的林書豪,以及殘而不廢的海倫凱勒。其中,最令我感佩的是海倫凱勒。
海倫凱勒出生時是一個健康可愛的孩子。但是在她一歲的時候,不幸的生了一場重病,從此她就失明又失聰。就在她的父母絕望無助時,安.蘇利文出現在她的生命裡,使她的生命有了轉機。在安蘇利文老師的用心教導下,海倫凱勒了解每個字、詞,都擁有它自己的意義,因此她愛上了讀書的世界,並努力克服自己的障礙,完成大學學業。海倫凱勒深知,如果沒有老師的指導、照顧和愛,就沒有今天的她,於是她決定鼓勵身心障礙者,勇敢克服困難,走出自己生命的困境。
我從海倫凱勒身上學到她鍥而不捨的精神,還有她堅強的意志力。俗話說: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每個人各有所長,不要自暴自棄,只要好好努力,總會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出路。利用自己的成功經驗去鼓勵他人,都可以對社會有極大的貢獻,並為這世界增添一股正面向上的力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