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— 史蒂芬. 柯瑞

一位值得我學習的人— 史蒂芬. 柯瑞   柯承志


史蒂芬.柯瑞是一位很有名的籃球員,他從小就非常喜歡打籃球,長大後努力進入NBA。即使進入NBA,他還是很努力的練球。到了二零一五年,他帶領勇士隊拿下總冠軍。二零一七年,明星球員杜蘭特加入勇士隊,讓勇士無人能擋。

柯瑞的爸爸以前也是籃球員,所以他爸爸在柯瑞很小的時候就教他很多的籃球技巧。二零零八年,柯瑞成功進入NBA。他在NBA不久,就在一場比賽中,不小心扭到了腳,受了一個很嚴重的傷,他非常努力的做復健,終於,在二零一一年,他可以出賽了,但柯瑞知道,他必須比之前更加努力才行。

所以每次比賽前,他規定自己,要投進兩百顆球才能出賽,比賽後,也要投進一百顆三分球才能離開球場。就這樣一直不停地練習。到了二零一五年,他的球技已經非常純熟,也帶領勇士隊拿下總冠軍。二零一七年,他的運球出神入化,他的三分球百發百中,他的傳球一箭穿心。在這段過程中,柯瑞受到許多球員和球迷的質疑,然而他努力練習,一次又一次證明他們是錯的!

雖然柯瑞的NBA籃球路走得並不順利,但他總是把他人的懷疑變成自己的前進力量、把不利的分析作為自己的能源。這就是我要向他學習的地方,相信自己、永不放棄。爸爸常常告訴我:「奧運的重點,在於參與,而不在於得獎,人生的目的,在於努力,而不在於成就。」在柯瑞的故事裡,我更加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