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試前後

考試前後   黃宥宜



學生的考驗就是考試。每當到了期中、期末考的前一週,我總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擔心複習不完而考不好。由於我會把自己逼得太緊而覺得煩躁,所以爸媽反而不會一直叫我複習,而是叫我做一些別的事情,轉移我的焦慮。至於老師會在學校再幫我們做一個最後統整,讓我們能發揮出好成績。我自己也會用自己的方式複習,我的方式就是寫筆記、評量及看課本,好讓自己的記憶加深。
終於到了考試當天。當監考老師發下令人又害又恨的考卷後,只見全班一臉嚴肅的翻開考卷,這時候,教室有如幽靜的森林,只聽得到同學們寫字的沙沙聲,連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到。雖然我平常課本都已經背到滾瓜爛熟了,但是因為過於緊張,所以有很多題目都像陌生人一樣沒見過,因此想很久。光陰似箭,一下子就打鐘了,雖然想再多檢查一下,但是時間到還是得交卷,唉!
終於考完了,考卷也發下來了,我覺得這次考得不太好,尤其是連我最拿手的英文也考的不怎麼好,和嬤嬤討論過後才發現有許多題目都是不該錯的。我希望下次的定期考我可以把寫考卷的速度加快,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檢查考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