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真心的道歉

一次真心的道歉  楊彤

在暑假接近尾聲的某個晚上,睡前,我正準備戴角膜塑型片,弟弟突然跑過來,由於時間已經有點晚了,所以我就叫他去睡覺。沒想到他口氣很不好的回了一句:「妳還不是一樣!」而且還繼續挑釁我,度量不好的我便拍了他屁股一下,誰知他又揍了我一拳,在一氣之下我也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,踹了他一腳。接下來如同壞掉的收音機般,我們倆開始不停地你打我,我打你的。
結果媽媽就出現了,媽媽一看到弟弟使出拿手絕招-裝哭,便大聲的斥責我的不是,雖然我也有錯,但那時固執的我還是認為自己受了委屈,不知怎的,我的嘴巴不受控制的說出一句:「妳偏心!只因為他比我還小,妳就比較疼他!不公平!」於是這句話開啟了我們母女倆的冷戰。現在想起來真是悔不當初啊......,其實我第一次這麼害怕吵架,因為我發現冷戰是一件恐怖的事,我想道歉,但是不敢。
後來,一想起老師的話,我還是鼓起勇氣去道歉,媽媽也對我道歉,我們兩個哭成一團,媽媽邊哭邊說我小時候她最愛我了,弟弟、妹妹出生後都沒像我小時候那麼好命我們緊緊的抱著對方,一直不斷的和對方說對不起,我們和好了。
星星之火, 可以燎原。我覺得一旦你犯了錯,必須立刻用最真誠的心,誠懇地跟對方說:「對不起」,短短的一句對不起,就能造成很大的影響。說完對不起真輕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