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真心的道歉

一次真心的道歉  廖軍睿


每次看到同學們在吵架,我就想起那一次跟表弟吵架的情形,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真是幼稚,竟然會跟比自己小的人大吵大鬧!
那天,我們各自在玩自己的玩具,突然,他把我的玩具搶走,還說:「借我玩一下!」我覺得他太貪心了,自己的玩具不夠,還要玩別人的。當下,我火冒三丈,在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情況下,大聲的對他說:「你在幹嘛啦!」表弟聽到後,也很生氣,說:「我只是跟你借一下,又有什麼關係!」接著我們雙方開始大吵,火藥味十足,在一樓的大人都可以聽到我們在三樓吵架,直到最後,我們就從「相敬如兵」變成了「相敬如冰」。約莫過了三個小時左右,大人來安慰我們,我和表弟才從冷戰中脫離。
之後,我好好的想一想,為什麼我要因為這點小事跟他吵架呢?一直以來,我們的感情都很好,而且他天生也有小缺陷,比較晚熟,我覺得自己應該禮讓他,不應該跟他計較,於是我決定要去跟他道歉。後來,我跑去找表弟,當時他還很生氣,不想跟我說話,於是我便很有耐心的對他說:「弟弟,對不起!我不應該用那種口氣對你說話,應該要包容你,你願意跟我和好嗎?以後我會更加照顧你。」表弟這時也才承認自己不應該隨便拿我的東西。雖然我們兩個人後來和好了,但是彼此心中還是對吵架的事留下一絲絲的遺憾!
俗話說:「原諒是金,道歉是銀。」懂得道歉的人,才是最值得嘉許的人。下次如果再遇到這種事,我一定會做先道歉的一方,成為一個真正勇敢且負責任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