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底古城的自述

海底古城的自述      劉書愷

我曾經繁華又美麗,我曾經是一座宏偉且典雅的城堡,但一場災難讓我沉入大海,讓我來告訴你這段悲傷的記憶。
我年輕時是一座豪華的城堡,精力旺盛,就算風吹雨打,也仍屹立不搖,遭到炮火攻擊,我也不會輕易讓步,我保護著城內的人民,絕不讓它們遇到任何危險。
離我們這座島嶼不遠,有一片大陸,那裡時常排放灰煙,沒有人瞭解那代表著什麼,所以就漸漸被眾人遺忘。
最近天氣愈來愈炎熱,井底的水都乾枯了,農作物無法生長。有一天,我發現整個城市被泡在冰冷的海水中,大街小巷都開始淹水!每天海水如蝸牛般緩慢向上攀升,在海邊的建築物都消失的不見蹤影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汪洋大海,城中的居民慌張的攜家帶眷,拋下我們急忙離去。
這天,浪打著我的臉,我驚恐地高聲尖叫,但無人前來協助我,我靜靜的沉入大海,永遠被遺忘。
現在我躺在泥沙上,被海水禁錮著,感覺度日如年。這段慢長的時間,我瞭解到:人類工廠排放大量二氧化碳,造成溫室效應,進而產生全球暖化,使海平面上升,淹沒了整個島嶼。我期望人們可以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,並努力設法改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