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和你談論....(仿作)

我不和你談論....(仿作)         曾浚翔


 
            我不和你討論課業
            不和你談論所有錯縱複雜的題目
            請離開教室
            我帶你去寬廣的操場散步
            去看看附近的同學
            如何愉悅的快樂玩耍

            我不和你談論工作
            不和你談論那些亂七八糟的文件
            請離開電腦
            我帶你去附近的商圈逛逛
            去觀察街上的人們
            如何享受自己的人生

            我不和你討論政治
            不和你討論浪費唇舌的爭論
            請離開法庭
            我帶你去廣大的草原走走
            去欣賞一群一群的鳥兒
            如何努力的成長茁壯

            你定居熱鬧繁忙的都市
            課業呀!工作呀!政治呀!
            已經拘束很多
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急於改變的國家
            而你難得來放鬆
            我帶你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 
            去體會體會人們
             如何快樂的享受人生
     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