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的步道之旅

意外的步道之旅            楊晨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藍藍的天空、輕輕的微風、暖暖的陽光。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日子!
因為爸爸和媽媽去金門辦事,所有由乾媽來帶我們。今天我們要去爬兩個步道—翠山步道和碧溪步道,我們沿著步道走呀走!忽然我和乾媽停下來,因為我們看到難得一見的鳥—台灣藍鵲,我當時看到台灣藍鵲時,我就整個人都呆住了,因為我竟然看到了台灣的國寶鳥!
我們再繼續走下去,我的弟弟就一直跳和一直笑,還叫我們不要一直講話,你猜他看到了甚麼?就是他從六歲到九歲夢寐以求想看到的鳥—五色鳥。牠的身上有著綠色、藍色、黃色、黑色和紅色。原來牠的聲音和羽毛都那麼有特色。
乾媽有跟我們說台灣藍鵲在牠有小孩時,為了保護小孩,看到陌生人就會很兇地把陌生人趕走,所以我們在那個時候不要接近牠們。這次的步道之旅讓我深深的體會到,如果我們不破壞大自然,我們就能欣賞大自然的美,也能讓牠們生生不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