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與我

書與我       謝羽童

  
書在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東西,而且也扮演了許多角色:書就像我的老師,在功課不會時給我指導;像我的朋友,陪我度過歡樂的時光;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為我找到快樂。
我最喜歡科學類漫畫書,向CSI科學偵探、廚房裡的實驗室和氧化的現象......。CSI一系列的故事書中,像「無人島生存法」、「蘊藏中的秘密」、「學生失蹤事件」......,有許多好看的破案關鍵都與科學有關。廚房裡的實驗室也很有趣,交我們可以把洋蔥種起來讓它發芽、觀察糖和鹽加入水中的變化、或是把雞蛋放入醋中,會有意想不到的實驗效果唷!
看了這麼多書,我也學到許多不少寶貴的知識,例如:鯨魚不是魚,牠是目前最大型的哺乳類動物;豹是世界上跑最快的動物,牠可以跑得像車子一樣快......。這些知識都是來自於書本上,所以閱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
俗話說:「書是知識的寶庫,智慧的泉源。」讀書給我們樂趣,給我們光彩,要多讀書,主要目的是幫助我們解決生活或工作上的問題,還可以明事理、陶冶性情。既然讀書這麼多好處,大家可以試著把讀書當做呼吸一樣,融入生活中,你將會發現散發出來的氣息充滿「書香味」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