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餵牛喝牛奶

第一次餵牛喝牛奶        賴宇心
 

在我四歲的時候,爸爸媽媽帶我到一座位於苗栗的大牧場。那是一座特別的牧場,舉辦了許多活動,讓遊客體驗餵食動物的樂趣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—餵牛喝牛奶,這是個難得的體驗。
還記得全家人向工作人員領取奶瓶後,都還沒走到目的地,就已經聽到牛兒們「哞~哞~」的叫著,聽起來就像在說:「我快餓死了啦!」。
天啊!牠們好可怕!那龐大的身軀,張著大大的鼻孔,在柵欄邊橫衝直撞。飢腸轆轆的牛兒們,像是數個月沒吃飯似的,猛力的吸著奶瓶。我像隻縮頭烏龜般的,提心吊膽的走向一隻黑白相間的母牛,牠的鼻子上扣著一個金亮的鼻環,耳朵上掛著號碼牌。牠一看到我,就把柵欄撞得「嘎嘎」響,害我不得不勇敢走向牠並餵牠喝牛奶。牠咬住奶瓶的瓶口,用力吸取牛奶,努力想搶走奶瓶。我就像在拔河一樣,用力的抓緊奶瓶,想對抗這強大的力量。
最後,我的力氣已全用完了,牛奶也沒了。我鬆了一口氣,終於不用再跟那隻「野獸」作戰了。經過這次體驗,我感受到工作人員的辛苦,他們必須每天餵動物吃東西,盡力照顧牠們。要是我是牧場的工作人員,早就被那群暴躁的牛兒們嚇跑了呢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