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生活記趣

寒假生活記趣       呂宇翔

這個寒假我過得很充實,雖然天氣非常的寒冷,但還是過得很開心。首先我去中部舅公家裡的農田採番茄,舅公有種大番茄、小番茄和玉米。隔天我們全家去溪湖糖廠玩,我還寫了寒假作業﹑做運動…………等等非常好玩。

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去中部舅公家採番茄,舅公給我ㄧ個袋子卻裝不下番茄,因為有一大堆的番茄,我問舅公為什麼小番茄沒灑農藥還能長得這麼漂亮﹖舅公說把大番茄種在前面,把小番茄種在後面,只要對大番茄灑農藥,因為蟲要先爬過大番茄才能吃到小番茄,所以蟲爬過大番茄的時候早就掛了。

第二天我們去溪湖糖廠玩,我們一起去找位子,媽媽買排骨酥給我們大家吃,我們還吃了冰淇淋、雞肉卷和好喝的珍珠鮮奶茶。最後我們去坐小火車,媽媽說她十三年前坐過小火車,媽媽說有一段路程有豬大便和羊大便的味道,當經過媽媽說的路段時,我覺得很臭,當下快昏倒了。接著我們就依依不捨的回家了。

這次的寒假我過得很充實,讓我學到很多知識,這樣的寒假還要再等一年才會有,我真的好希望下次的寒假趕快來臨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