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假期

快樂的假期            鄧之昀

  令人期待已久的端午連假終於到了,家家戶戶都會安排出門旅遊,我們家也不例外!在端午連假第二天,由於怕出遠門會塞車,於是我們選擇到金山走走,去碰一碰「好久不見」的海水,順便吃吃美食。
那天的天空灰濛濛,還下著細雨,但也因為這樣的天氣,讓打算從陽明山到金山的我們,籠罩在煙雨迷茫之中,雲霧夾雜著細雨,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,爸爸小心謹慎地開著車,讓我們更能好好享受這種奇妙的感覺。儘管我們坐在車子裡,雲霧還是很喜歡和我們玩捉迷藏,一下子出來看看,一下子又躲起來,我們就在雲霧的陪伴下,不知不覺到了金山。
到了金山老街,肚子餓得咕咕叫,但人山人海的人潮卻讓我暫時忘記了肚子餓,只顧著抓緊媽媽的手,緩緩移動。因為各個餐廳都客滿了,所以我們只好選擇外帶,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小漁港席地而坐,圍成一個「小圈圈」,全家人開始大快朵頤,一邊品嘗美食,一邊欣賞風景,這也是另一種享受呢!
休息夠了,也填飽肚子了,於是就往沙灘方向前進了。一下車,我迫不及待的把所有玩沙的用具都拿出來,姊姊卻還站在一旁、擺出睡眼惺忪的模樣,爸媽則是打算在平坦的沙灘上搭個「小帳篷」,準備好好休息一番。小帳篷搭好了!令我驚訝的是,姊姊竟然沒有和爸爸媽媽一起躺進小帳篷,而是和我一起玩沙,於是,我們一起蓋城堡,又堆了幾座小山。之後,我就往大海奔去,吹著海風、踏著海浪,優游其中,感覺整個大海都是我的了,雖然我獨自踏著浪,獨自吹著海風,獨自看著遙遠的海岸線,但我一點兒也不孤單,因為沙灘陪著我、天空陪著我、整個大海都陪著我......。
雖然這一次沒有去很遠的地方旅遊,但足以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,它們充滿著生命力,無時無刻都陪伴著我們!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愛護這片美景,讓我們的後代子孫也能享受這樣快樂的假期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