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和我

書和我           許依爵

 
    書就像我的知識金庫,每當我有不懂的問題,就會找它來幫忙,因為不管是多難的問題,它都可以為我解答。
    我喜歡在寫完功課後閱讀。我最喜歡科學漫畫類的書,像是《雨林冒險王》和《博物館驚奇大冒險》等,因為這幾本書可以讓我對自然界更加的了解。
    從這些書中,我認識了雨林的生態系統,以及雨林裡各種動物的習性、分布地區和牠們的食物是什麼。例如:馬來大枯枝螳螂,牠的體型有二十公分長,外型就像枯枝,不容易被天敵發現,這也是牠狩獵時的最佳武器。枯枝螳螂是屬於伏擊性掠食者,專吃體型比自己小的昆蟲。
我還認識了一種住在婆羅洲雨林的熊---馬來熊。馬來熊擅長爬樹,有著彎曲的鉤爪,適合在樹冠活動,喜愛吃蜂蜜。因為有著厚實的皮毛,可以避免在蜂巢挖掘蜂蜜時被宮風的螫針螫傷。書本好像可以帶我走進雨林裡,認識奇特的物種。
    多閱讀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,透過閱讀,人類才可以不斷進步。書是大家的朋友,只要多閱讀,相信大家都可以成為博學多聞的博士,生活也會變得更豐富、精彩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