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考前後

月考前後       陳傅容

    牆上的時鐘敲了十二下,敲醒了月考前的緊張氣氛。我寫著數學練習卷,直徑、半徑出現在我眼前跳舞,立方公分、立方公尺飛到我面前跳踢踏舞,我很緊張,但我認為我可以跟上他們的節奏。
  牆上的時鐘再敲了十二下,敲醒了月考時的緊張。我拿著圓規和尺,努力的畫畫著扇形,希望立方公分、立方公尺不要逃出我的眼睛,讓我追不到,我覺得這場舞似乎跳得不太順暢。
牆上的時鐘敲又了十二下,敲醒了月考後的緊張。教室裡瀰漫著奇特的氣氛,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過?張老師說:「數學月考目前最高只有八十八分?」我想著想著,不禁流下冷汗,教室裡一片寂靜。如果考一百分,就會很開心,如果考不好,就會想躲到角落裡。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我常在這種細節「細節」出錯,每次的月考都是嚴格的評量,無論是題目的關鍵字,或是繁瑣的計算,都要小心,才能跳出完美的「月考舞」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