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希望

新年新希望          謝濟遠


        我一直有一個問題,就是什麼時候是許願的好時機。是生日嗎?是流星劃過天空?還是其他節日呢?好像都對。古人說:「一日之計在於陳,一年之計在於春。」新年到了,就來許個新希望吧!
        我的第一個新希望是:可以得到更多知識。至於怎麼獲得呢?當然是多閱讀知識性的書本、報章雜誌和網站。有了更多的知識,處理事情才不會有「書到用時方恨少」的遺憾。
        我的第二個新希望是:學會程式語言。我想利用自學網站的影片和練習題,一點一滴慢慢地學,希望長大後可以成為程式設計師,製作幫助人的軟體。
        我的第三個新希望是:鋼琴可以彈得更好。我需要增加練習的時間,多加強技巧,之後上台演奏才不會出錯連連。所謂「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看來我還需要多加努力。
        許完願望後,除了期待願望成真外,也要付諸行動努力完成願望,裁示許願的真正意義。光說不練,都僅是紙上談兵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