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則有趣的事

一則有趣的事        鄭丞宏


記得一年級的寒假,我和家人一起到日本東京郊區的滑雪場,因為那是我和弟弟第一次到滑雪場,所以媽媽想幫我們拍很多張帥氣的照片。
    弟弟年紀比較小,所以爸爸陪弟弟一起坐雪盆滑,爸爸一開始就控制得很好,所以沒有問題。媽媽則是忙著拍照,無法陪我一起滑,所以我只能自己一個人滑。一剛開始,我沒辦法控制方向,滑到一半就停住,讓後面的人都快嚇死了,因為他們差點就撞到我。還有一次我滑下來時煞不住,整個人往前衝撞到了護欄,爬起來時臉上和身體上都是雪,旁邊的人都哈哈大笑,而我則是一臉不好意思,真是超丟臉的。
    雪盆滑到後來,我終於抓到了訣竅,可以控制雪盆和前進的方向,還有辦法在滑到一半時停下來,讓媽媽拍個帥照片再繼續往下滑,那時我覺得自己超級厲害的。我超佩服自己的學習能力。
    「滑雪盆」這整件事非常精彩有趣,從一開始我自信滿滿翻車,到後來小心翼翼地前進,這讓我學到一個非常大的教訓,就是告訴我,不管是誰都不能太有信心,否則一定會「驕者必敗」。還有學習一定要有耐心,多練習可以讓自己更進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